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图片新闻 News Picture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Kam-biu Liu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 Updated】:2016-09-02  |  【打印 Print】 【关闭 Close

 

2012年6月12-13日,应中国科学院边缘海地质重点实验室余克服研究员和陶士臣博士的邀请,国际知名的古风暴学家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海洋与环境学院Kam-biu Liu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题为“Paleotempestology: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research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中科院南海所、中科院广州地化所以及中山大学等院校的师生和相关科研人员参加。

Kam-biu Liu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古风暴研究的原理、方法、现实意义以及最新的进展和今后可能发展的方向,并着重介绍了近些年来古风暴学家在美国墨西哥湾和大西洋沿岸、加勒比海地区以及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古风暴研究的具体工作。Kam-biu Liu教授的学术报告融学术性和科普性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Kam-biu Liu与大家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互动。

鉴于华南沿海以及南海周边地区古风暴研究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Kam-biu Liu教授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讨论未来在华南沿海地区可能开展的古风暴合作研究,以便进一步探讨西北太平洋地区风暴活动与气候变化间的关系,这将有助于理解和预测全球变化背景下该区域未来风暴活动对人类活动可能产生的影响。

Kam-biu Liu教授的来访,对加强与国际的学术交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都将会具有有益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05007992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传真:020-89101175

Copyright © 2016 Key Laboratory of Ocean and Marginal Sea Geolo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164 West Xingang Road, Guangzhou, China Zip:510301 Tel/Fax:020-891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