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实验室新闻 News

实验室召集召开“构造与岩浆活动”方向集成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Updated】:2017-01-18  |  【打印 Print】 【关闭 Close

     近日,实验室承担的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南海深部过程演变”第一研究方向“构造与岩浆活动”集成项目在广州召开专家会议,集成组专家及研究骨干约30余人参会。实验室主任(兼)林间主持开幕议程。
 
     林间介绍了南海深部计划“构造与岩浆活动”方向总体集成思路与聚焦的核心科学问题等内容,指出将南海深部构造的新认识,南海深海盆张烈过程及其区域背景,巴士海峡和马尼拉海沟的形成以及南海深海盆的岩浆活动四个方向进行聚焦。夏少红、阎贫、孙珍、赵明辉以及杨挺、徐行、孙卫东、肖明等专家分别汇报了研究进展。

    专家们从新发现、新认识的角度,讨论了在南海“构造与岩浆活动”方向近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建议围绕大计划“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思路进行成果集成,争取获得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科研成果,推动南海成为科学研究的“天然实验室”。

    会议特别邀请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所徐义刚、深海科学与工程所吴时国、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杨胜雄、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韩喜球以及台湾成功大学黄奇瑜、同济大学赵西西、南方科技大学陈永顺等专家到会指导。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05007992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传真:020-89101175

Copyright © 2016 Key Laboratory of Ocean and Marginal Sea Geolo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164 West Xingang Road, Guangzhou, China Zip:510301 Tel/Fax:020-891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