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图片新闻 News Picture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谭平川博士应邀来所访问交流

Dr. Tan Pingchuan was invited to visit and exchange.

【发布时间 Updated】:2018-09-03  |  【打印 Print】 【关闭 Close

      8月31日,参加中科院第八届“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的挪威奥斯陆大学谭平川博士到南海海洋所进行学术交流。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颜文、副主任夏少红、孙珍,人事处主管于秀娟,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近5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会。颜文主持报告会。

     颜文代表院重点实验室向来访的谭平川博士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希望谭博士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研究所和重点实验室的了解,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于秀娟简要介绍了“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组织情况和相关安排等。

    谭平川博士作了题为“Magmatic development of the Jan Mayn – East Greenland area,NE Atlantic”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综合利用海底地震仪(OBS)、地震解释、远震成像以及三维重力模拟等方法,首次系统研究冰岛以北海底岩浆活动的起源及其形成机制的最新成果,报告会引起了热烈的互动。当天下午,谭博士走进中科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进一步深入交流,并表示对实验室深部地球物理学科的研究方向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到研究所开展深入合作。

    “走进中国科学院·海外人才行”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组织,每年邀请正在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学习或工作的优秀青年学者到中科院相关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旨在为中科院与海外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及时向海外青年学者宣传中科院院史、院情和发展状况、重要科技成果和人才政策等,今年是第八届,共吸引110余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

颜文致辞

 

谭平川作报告

会议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05007992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传真:020-89101175

Copyright © 2016 Key Laboratory of Ocean and Marginal Sea Geolo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164 West Xingang Road, Guangzhou, China Zip:510301 Tel/Fax:020-891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