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交流 Collaboration&Conf. > 开放基金 Visiting Fellowship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Updated】:2019-09-19  |  【打印 Print】 【关闭 Close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简称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缩写OMG),成立于2003年,是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联合共建,面向国内外开放的科研实验平台。

实验室以两洋一海(太平洋、印度洋、中国海)为主战场,研究边缘海-大洋地质与环境演化过程及其资源效应。实验室研究人员开展海洋岩石圈结构、演化动力学及其资源效应;海洋沉积过程及环境演变;岛礁结构、形成演化与生态地质三个方面的研究。

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与实验室研究团队紧密合作,利用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

 

  • 资助计划与强度

2019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分AB两类,A类申请金额不超过10万元;B类申请金额不超过3万元。本年度总资助项目不超过10项。

 

  • 资助方向和选题范围

(一)海洋岩石圈结构、演化动力学及其资源效应

选题范围:边缘海-大洋板块的构造动力学;大陆边缘、洋中脊与海沟的深部地球物理;洋中脊扩张与俯冲过程;海底地震与海啸的形成机制;深海地球物理与地震探测等尖端技术研发。

(二)海洋沉积过程及环境演变

选题范围:边缘海与大洋的沉积环境与现代过程;海底冷泉与热液系统的形成机制及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海底流体演变及其资源环境效应;近岸环境演变及其沉积输运过程。

(三)岛礁结构、形成演化与生态地质

选题范围:南海岛礁的三维地质结构与断裂构造体系;岛礁的沉积环境与成岩作用;岛礁的地层结构与发育演化过程;岛礁的现代地貌过程及生态地质演变;岛礁的灾害地质与稳定性。

 

  • 申报条件
  1. 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
  2. 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 具有海洋科学基础研究或相关技术研发的经历
  4. (1)A类课题:资助对象为具有博士学位,有固定科研岗位并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科研人员。

(2)B类课题:资助对象为具有博士学位、毕业不超过3年且具有固定科研岗位的科研人员。实验室成员资助比例不超过30%

 

  • 注意事项
  1. 申请者围绕资助方向和资助范围自由选题,提交项目申请书(申请书格式见附件).
  2. 优先资助申请者利用本实验室仪器设备等平台,开展与本实验室重大研究相关性高的研究工作。
  3. 正在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从事研究人员,仅限本实验室在站博士后。
  4. 项目资助期限2年,申请书的研究期限填写为“2019930-2021101日”。
  5. 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截止日期:20191010日。
  6. 申请者应在截止日期前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两份,双面打印,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邮寄给实验室联系人,同时发送申请书电子文件。

 

五、申请书寄送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淑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

邮编:510301

电话:020-89101175

Email: msg@scsio.ac.cn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2019919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05007992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传真:020-89101175

Copyright © 2016 Key Laboratory of Ocean and Marginal Sea Geolo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164 West Xingang Road, Guangzhou, China Zip:510301 Tel/Fax:020-891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