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Home > 图片新闻 News Picture

“深耕南海 跨越深蓝”地球科学研讨会暨OMG2021年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Updated】:2021-12-29  |  【打印 Print】 【关闭 Close

20211225-26日,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OMG)举办的深耕南海 跨越深蓝地球科学研讨会暨2021年年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副所长法定代表人)、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何宏平所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OMG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义刚院士OMG实验室主任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林间特聘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张光学教授级高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刘民义副所长张长生、所务委员孙龙涛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OMG实验室科技人员、研究生共约200人参会。龙丽娟和何宏平分别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开幕式由詹文欢主持。

实验室主任林间特聘研究员作实验室工作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实验室2021度在成果获奖、重大项目争取、青年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包括2020年度获得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报告强调新形势下的战略定位实验室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要重视学科建设与长足发展,展望了新形势下南方海洋科学联盟推动海洋地球科学研究领域合作共强的前景。

会议特邀南方科技大学MARK HOPWOOD教授、中国科大学姚华建教授、中山大学苏明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万世明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张涛研究员分别作冰川融化对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影响、地壳地幔结构、天然气水合物成藏、全新世长江流域火历史及北冰洋国际洋中脊联合探测计划等学术报告。

OMG研究员李伟张帆杨晓东张运迎、黎刚、张锦昌、刘建国以及副研究员杨阳、陈文煌等19位青年科学家呈现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口头报告,另有22老师和研究生同学提供了展板报告。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开通的直播间一天的点击率30万人次。这是一场跨学科、多单位联合交流的学术盛会,年轻科学家和研究生踊跃参会学术交流气氛浓厚。本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实验室影响力,也拓展年轻科研人员的科学视野。

期待OMG实验室再接再厉,团结合作,面向国际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取得更大的跨越式发展。

龙丽娟致辞

何宏平致辞

詹文欢主持

林间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 备案号:粤ICP备05007992号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64号 邮编:510301 电话/传真:020-89101175

Copyright © 2016 Key Laboratory of Ocean and Marginal Sea Geology, CAS. All Rights Reserved
Address:164 West Xingang Road, Guangzhou, China Zip:510301 Tel/Fax:020-89101175